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在AIM大会宣布4月将使用下一代RFID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9: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据海外最新消息,惠普公司一位执行官在AIM全球大会上表示,公司将在今年4月转向使用下一代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即所谓的第二代EPC(电子产品编码)技术。

  惠普公司将最初在自己的“inkjet”系列打印机中首先使用第二代EPC技术。惠普公司目前在利用RFID技术对分销中心分别发送到Best Buy公司、Target公司以及沃尔玛公司的
产品进行识别和跟踪。

  惠普公司在巴西圣保罗的工厂专门负责对“inkjet”系列

打印机进行制造、装配、分发、修理以及回收。惠普公司将利用第二代EPC技术对该工厂搜索环节进行管理,将让每一台“inkjet”系列打印机在制造线上都拥有自己独立的标识。

  电子标签将被插入每一台“inkjet”系列打印机的底盘中。这些电子标签包含了该打印机的序列号、电子产品编码号以及三项其它信息。

  惠普公司图象及打印部门负责运营的副总裁Didier Chenneveau说:“我希望在美国运用这一技术。此技术将让产品能够更容易识别更利于被管理。”

  惠普公司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切斯特的整合与分销工厂负责对“inkjet”系列打印机产品进行包装,该工厂也将转为使用下一代RFID技术。

  目前24台“inkjet”系列打印机封装的运输箱都被贴上了电子标签,但Chenneveau希望分别为每台“inkjet”系列打印机贴上电子标签。他表示,希望下一代RFID电子标签能够价格更便宜,这样才能大量使用。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