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再次面临欧盟调查 IBM等对手集体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3: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据海外媒体报道,布鲁塞尔当地时间本周三,微软的部分竞争对手及客户向欧盟委员会提起一项新投诉,指责软件巨头微软的不公平竞争。

  欧盟委员会曾在2004年对微软作出反垄断裁定,如果欧盟委员会认为微软没有遵照
裁定,那么等待微软的将是每天200万欧元的罚金。

  欧洲互通性系统委员会(ECSI)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微软“扬言不赋予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真正意义上的选择权”。

  成立于1989年的ECSI包括IBM、甲骨文、Sun、诺基亚、RealNetworks等成员,该项投诉请求欧盟委员会结束微软这种已经危害ECIS成员利益的不公平竞争行为。

  ECSI的主席Simon Awde在一份声明中说:“反垄断法的有力执行似乎是停止微软持续的反竞争行为的唯一途径,ECIS对此深表遗憾。”

  微软对投诉一笑了之。微软公司在一项声明中称:“我们期望推出新产品并使消费者受益,尤其是可以享用Office 12和Windows Vista的突破性技术,这样一来难免会遭到竞争对手投诉。当我们都应该迎接创新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了起诉。”微软表示,对欧盟委员会就投诉提出的任何要求,微软都会迅速回应。

  ECSI指出,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作出的反垄断裁定中对微软的限制措施需要得到迅速和完全的执行。

  ECSI还表示,Office是微软产品中阻止竞争对手的产品与Windows

操作系统互操作的一个实例。ECSI的律师Thomas Vinje认为,这使得竞争对手无法实现完全的协同工作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