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数字电视专区专题 > 正文

索尼液晶电视销量收入均超越夏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3: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统计,索尼在去年的最后三个月里,成功从液晶电视市场的第四位跃升至第一位,首次将对手夏普从龙头宝座上赶了下来。

  DisplaySearch表示,索尼的Bravia系列液晶电视帮助他们在去年第四季度里无论在
出货量还是销售收入都成为市场冠军,这可能是索尼重新复苏的一个迹象。

  DisplaySearch的一名分析员表示,索尼去年末季不断大幅下调其Bravia系列液晶电视的价格,同时还大搞市场推广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抢夺更多市场份额。而索尼能够成功登顶,据DisplaySearch分析,其强大的品牌效应推力最大。

  据DisplaySearch的统计,索尼

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占总体市场的份额从去年第三季的9%急增至15%,其中大屏型号最受欢迎;从销售收入来看,索尼占市场总销售收入的比例从第三季的13%上升到了第四季的19%。

  至于自液晶市场启动以来,无论是出货量还是销售收入长期占据全球首位的夏普在去年末季跌至第三位,落后于索尼和Philips/Magnavox。夏普的出货量市场份额从第三季的18%下滑至上季的14%。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的Magnavox仍然能保持第二的位置,不过出货量比前一季度下滑了1个百分点,为14%。

  去年末季的

液晶电视的总体销售增长高于预期,出货量达到了创记录的860万台,增长58%;2005年全年的液晶电视销量达到了2120万台,比2004年增长141%。

  DisplaySearch还大大提高了对2006年液晶电视销售的预测,原因是近期全球各地的大屏液晶电视都取得不错成绩。尽管与其他竞争性技术相比,液晶电视的价格仍然很高,但DisplaySearch相信新产能的上线应该有助产品价格的下降。单在去年末季这个季度里,32英寸液晶电视的平均售价就下降了16%,报1493美元。

  据DisplaySearch分析,忧郁液晶电视销售商的激烈竞争以及产品售价的不断下降,2006年的液晶电视销量可能会增长近一倍,达到4200万台。而此前他们的预测是3770万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