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游戏机巨头即将进入中国 行货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0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游戏机巨头即将进入中国 行货大战一触即发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索尼PSP均是水货。(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微软Xbox360、索尼PSP即将进入中国,行货大战一触即发

  -记者手记

  行货游戏机面临盗版问题

  许多中国消费者在购买水货游戏机后,都会对其进行改装,已方便使用盗版软件。微软Xbox360行货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同样面临着无法兼容盗版软件的问题。“微软或许又将面临与其操作系统有人用、无人买一样的尴尬局面。”一位电玩界人士说。其实,为企业赚钱的不是游戏机,而是游戏软件。微软、索尼进入中国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盗版问题。

  “微软的Xbox360很快就要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索尼也在为PSP大举进入中国铺路。”日前记者接到业内人士的线报,国外几大游戏巨头都在谋划近期杀入中国市场。

  水货泛滥局面即将改变

  目前在中国市场,索尼、微软、任天堂等公司的电玩产品无一不受水货困扰。业界比较公认的一种说法是“各厂商都在默许水货的存在”,其目的是“为了试探和培育市场”。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游戏巨头们的行货产品在国际市场早已发布,但中国却一直未有动静,究其原因还是担心盗版软件的侵袭,此举曾经让索尼的PS2吃尽了苦头。在市场整顿达到一定效果后,几大厂商也不可能再次放弃市场良机,行货产品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正式登场。今后各家的对抗将由水货产品全面转向行货层面。”

  微软索尼积极备战

  尽管Xbox360、PSP等行货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时间仍未确定,但有迹象表明,微软、索尼两大公司都在积极铺路。微软方面一直对索尼的动态高度关注,曾多次表示要抢在索尼之前进入中国市场。据悉3月初,Xbox360会首先在中国港台地区试水,根据第一阶段的市场反馈,微软将决定最终在内地市场上市的日期。

  而就在春节之前,索尼还曾经重拳出击,配合有关部门对PSP水货市场进行大规模清理行动。此举也被业界看作为PSP进入中国铺路。有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称,此次索尼在上海、北京等几个大城市的行动是和工商管理部门、新闻出版和海关等部门一起进行的。目前,由于游戏内容尚未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核,索尼PSP业务目前仍无法在华开展。

  国内渠道提前铺路

  事实上,国内市场在经销商层面早已经为几种产品的正式进入铺平了道路。有消息称联强、神码、讯宜等都在竞争代理两巨头的游戏机。

  在北京地区最大的电玩销售商新亚电玩的店里,记者看到水货PSP的价格再次上涨至2200元左右,而水货Xbox360的价格已经达到了3000元的价位。即使如此昂贵的价位,前来购买的玩家仍然络绎不绝,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索尼、微软们迅速杀入该市场的决心。

  本报记者焦集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