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股价创下新低 AMD股价突破4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52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4日消息(记者 顾萌)由于英特尔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未能如期公布,2006年2月22日,英特尔股价一度跌破20美元,收盘于20.15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挫2.3%,同时也创下17个月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受AMD在2005年第四季度x86处理器市场占有率突破20%的影响,投资机构纷纷加入追捧AMD的队伍,2006年2月22日,AMD股价突破40美元大关,收盘于40.8美元。

  国外分析机构认为,由于主要投资机构做出英特尔2006年第一季度无法达到预计的获利水平的预测从而导致了股价的下滑,投资机构ThinkEquity Partners已经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由“选择买进”降至“卖出”,这是ThinkEquity Partners一个月之内第二次降低英特尔的股票评级,该公司曾于2006年2月8日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卖出”,并英特尔的股价设定在16美元。

  除了ThinkEquity Partners外,Jefferies&Co以及花旗也都认为英特尔为了从AMD手中夺取市场占有率大幅降价,导致第一季度利润大幅缩水。而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更认为受库存影响,英特尔的股价还将继续下跌。

  不过也有不同声音认为,随着库存清理完成,65纳米制程和双核处理器将拉动市场占有率,预计2006年下半年英特尔可以重夺失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