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106岁老妇迷上电脑 扫盲教育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8: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赛迪网讯2月24日消息,印度一位106岁的老寿星开始迷上了电脑。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106岁的女寿星罗斯库蒂最近开始迷上了电脑。看到自己的孙子深深迷恋于电脑,罗斯库蒂的好奇心促使她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她决定到喀拉拉那邦一个区的由印度政府创办的电脑扫盲班报名,她是这个班四十年来年纪最大的的学生。

  由于软件产业的飞速发展,印度已成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科技中心之一,但由于人口众多,电脑的普及率并不高。据此前的一项调查,印度平均每1000人口拥有12台电脑,而世界平均水平是每一1000人拥有27台电脑,印度的互联网宽带用户目前只有75万。为了进一步普及电脑知识,喀拉拉那邦政府2003年决定开展大规模的电脑扫盲教育,目前已经有60万次接受培训,并掌握了最基本的电脑应用技能。罗斯库蒂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看到孙子从电脑中获得了巨大的乐趣后,自己也打算尝试一下。陪同她参加培训的孙子称,她奶奶在培训期间甚至还喜欢上了电脑游戏。培训班的另一名学员,64岁的穆哈默德表示,最初他看到鼠标就害怕,不敢去摸一摸,但现在已能够熟练地向自己在海外孙子发电子邮件了。(n103)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