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第四季度全球硬盘销售量首次突破一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23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3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日前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全球硬盘销售的统计数字。统计显示,四季度硬盘销售达到1.034亿块,创下了行业记录。

  1.034亿块的数字比2005年第三季度的9540万块增长了8.3%,比2004年四季度的8550万块更是增长了20.9%。这是全球硬盘行业单季度销售量首次突破1亿块。此前的最高记录
是三季度的9540万块。

  iSuppli公司的分析师Krishna Chander分析说,去年四季度以及下半年的硬盘销售受到来自消费电子产品旺销的刺激。包括MP3播放器、个人媒体播放器以及硬盘摄录机等产品驱动了硬盘市场的增长。此外,作为硬盘消费大户的笔记本销售也顺畅。

  2005年,

苹果停产了使用微型硬盘的iPod Mini
播放器
,随后又推出使用1.8英寸硬盘的视频iPod,此举让硬盘行业的前景起伏跌宕。业界甚至有人猜测NAND闪存不久将取代硬盘。不过,硬盘市场下半年转向乐观。希捷和西部数据四季度都获得了创纪录的销售收入。日立“全球存储技术公司”在多个季度的亏损之后迎来了盈利。此外,富士通和东芝公司也表示他们的硬盘业务四季度获得良好回报。虽然迈拓公司四季度亏损,但额度已经减小,显示出复苏迹象。

  iSuppli说,由于多数硬盘厂商加强了高端产品的销售,四季度硬盘平均销售价格上涨了2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