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05年服务器销量较04年激增12.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3: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2日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日前报告称,随着低端系统日益普及,2005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较2004年激增12.7%,销售额增长4.5%,达516.8亿美元。

  据联合社报道,Gartner周二发布的数字显示出市场继续向基于英特尔和AMD“x86”微处理器的服务器倾斜。这些系统一般都运行免费的Linux操作系统。

  “最具活力的市场依然存在于x86服务器领域,”Gartner市场研究部主管Jeffrey Hewitt说。“这些服务器继续被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这一趋势适应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要求从更多接入点接入更多文件类型的需求。”

  Hewitt指出,使用Unix

操作系统基于非x86芯片的高端服务器出货量在2005年下滑了5.3%,收入仅增长了0.5%。

  他说:“以Linux服务器为主的低端市场的更新换代和高端市场的下滑是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以收入排名,IBM公司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服务器销售商(收入为166.1亿美元),其后依次为惠普公司(收入为145.7亿美元)、戴尔公司(收入为54.3亿美元)和Sun微系统公司(收入为49.5亿美元)。

  不过若以销量计算,排名第一的则是惠普(销量为209万台),其后依次是戴尔(170万台)、IBM(120万台)和Sun(34万台)。

  Gartner的竞争对手IDC使用不同的统计方法,它表示2005年全球服务器销售额增长了4.4%,至513亿美元,全球出货量增长率为11.6%。

  IDC还注意到,自2003年初以来服务器季度销售额同比首次出现下滑。IDC分析师John Humphreys指出,2005年第四季度与2004年同期对比,销售额下降了0.2%,至145亿美元。

  “引人注意的是,季度销售额从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不过现在开始原地踏步了,”他说。“我们看到的增长趋势慢了下来。现在的问题是,这只是个暂时现象吗?我不知道。我还不打算将它称为一种趋势。”

  服务器是处理提供Web网页并在网络上运行应用软件的计算机。服务器销售收入通常被认为是观察企业技术支出的一个很重要的风向标。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