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数码单反及CCD战略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4:3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香港消息[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Vicent Xiu] 根据知情人士向PConline爆料,松下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发布自有品牌的数码单反相机。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松下的数码单反相机战略和感光元器件战略已经逐渐趋于成形。松下今年将增加感光元件研发以及产能投入,主攻数码单反感光元件以及拍照手机感光元件两大市场。以目前的进展态势来看,松下自己的数码单反相机有机会在下半年问世。

  早在几年前,松下曾帮佳能代工大面积CCD,用在佳能当年的数码相机旗舰机种1D上。但近年来CCD市场由索尼以及夏普占有大部分市场份额,松下的CCD份额已经相当淡薄。此次松下决意全力加大数码相机感光元件研发投入以及产能,除了因为松下已经定下自有品牌数码单反采用自产的感光元件外,业界传闻还有一个因素在左右松下的决定,那就是奥林巴斯的3/4系统单反感光元件(其中包括MOS与CCD份额)将有部分订单释出给松下,此举让松下下定决心加大CCD产能再与索尼和夏普争夺更多市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松下的第一款数码单反相机将借鉴

奥林巴斯E-330的机身,并会采用自己届时一并推出的镜头,这对于松下相机来说是近年来最大的变革和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