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2005年中国软件外包市场规模9.2亿美元 东软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赛迪顾问近日发布的“2005-2006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2005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规模达9.2亿美元,占全球软件外包的2.3%,较2004年的6.33亿美元增长了45.3%。中国最大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集团2005年继续领跑中国外包市场,全年国际外包收入达6270万美元,占中国软件外包市场份额6.8%,比2004年的3300万美元增长了90%,稳坐中国软件外包服务第一把交椅。

  赛迪顾问认为,随着中国软件外包在国际市场上影响力的提高,日本外包规模持续扩大,欧美外包市场逐渐打开局面,软件外包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大批新服务商进入,各地政府也把发展软件外包作为本地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予以扶持,推动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持续高速发展。赛迪顾问预测,到2010年,中国软件外包市场规模将达到70.28亿美元,占全球软件外包市场的8.4%,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2%,软件外包将成为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新力量。

  赛迪顾问认为,东软继续蝉联中国软件外包第一宝座,在于东软将软件外包作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2005年,东软一方面加大日本市场的开拓力度,在日本设立除东京之外的营销服务平台,为日本客户提供更加及时的服务和支持,从而使得东软外包业务的主体部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同时,东软十分重视欧美市场的开发,与 EMC 等一批大的跨国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技术和管理上,东软通过不断提高客户核心业务领域的技术和咨询能力,以满足客户多元需求。同时,通过继续实施 CMMI5 计划,大大提高软件开发过程的成熟度和服务质量。此外,东软在大连、南海和成都投资建设的三所 IT 学院,为东软软件外包的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方面的储备。2005年,东软加大软件外包方面人才的引进,目前东软软件外包人员规模达2900余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