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戴尔05年四季财报引发股跌 惠普却出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2日外电消息,戴尔上周公布了2005年第4季度财报,尽管该季度的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2%,但其它业绩均表现平平,并且戴尔对于当季的财务展望也非常谨慎,财报公布之后戴尔股价随即下跌5%。投资者担心,戴尔是否已在巨大的市场压力下失去了往日的锋芒?

  据CNN财经报道,戴尔2005年第4财季的利润率下滑,在扣除一些特别支出后赢利并不是非常理想,此外,戴尔对于2006第一财季的预期显得非常谨慎。投资者对于这一全球最大的PC商的热情正逐步消退,自2005年1月以来,戴尔股价的下跌幅度已达28%。许多投资者都转向惠普等其它公司的股票,马克-赫德执掌惠普以来,投资者对惠普股票的反弹充满了信心,惠普的确不失众望,自2005年1月以来,股价上涨幅度达70%。

  今天,股价已是投资者对两家公司未来增长前景的最好诠释。戴尔今后一两个财季的仍会出现增长乏力的现象,而经过成本削减等最新战略,惠普的赢利将继续出现新的亮点,更为重要的是,惠普目前的战略侧重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多年来,戴尔以低成本低价格战略攫取了全球PC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但单纯依靠价格战略,已无法在不影响利润率的前提下超越竞争对手,戴尔的市场份额已经足够大,因此每增加一点都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

  惠普的情况正好与戴尔相反,过去三年中惠普一直惨淡经营,在成本控制方面尚有极大的发挥空间,因此当一位非常有进取心的CEO上任以后,惠普

股票就一直被投资者所看好。

  此外,近期的市场环境对戴尔极为不利,美国市场的消费支出明显缩减,在通过技术创新促进PC销售方面戴尔也明显乏力。当然,戴尔的转机要等待市场IT支出的新一轮增长,同时戴尔本身的技术创新也是一大推动因素。戴尔目前正在开发性能更为强大的PC产品,其利润率也相对可观。戴尔在其它领域的业务给予投资者更多期待,比如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销售近期保持良好的纪录。

  总体来说,投资者对戴尔的普遍期望值较低,而惠普却被寄予厚望。(c000)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