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戴尔痛失7亿美元维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01 北京现代商报

  全球知名IT产品提供商美国戴尔电脑公司20日表示,该公司终止与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价值7亿美元的合作合同,戴尔电脑公司将不再负责飞利浦电子公司的全球电脑售后维护工作。

  戴尔电脑公司与飞利浦电子公司在2004年12月签署了这项为期5年的合作合同。合同规定,戴尔电脑公司将负责飞利浦电子公司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7.5万人的电脑维护工作。

  “但是,目前的合同形式已经不能充分保证该项目的顺利进行。”戴尔电脑公司发言人鲍伯·考夫曼说。两家公司经过磋商后认为,这种在全球各地采用一种模式的做法并不成功,于是决定放弃这次合作。合同终止后,飞利浦电子公司在各个地区的分公司将自行决定台式电脑管理的方式方法。

  考夫曼还表示,飞利浦电子公司是戴尔电脑公司全球最大的客户之一,公司与飞利浦电子公司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虽然这次合作结束了,但在未来,双方将在更多方面继续合作。

  戴尔电脑公司目前正期待销售与盈利的上涨。戴尔电脑公司的服务器和数据储存设备虽然销售不错,但占据公司盈利60%的个人电脑业务的销售大大低于公司的预测,

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的价格也迅速下降,影响了公司的盈利。

  飞利浦电子公司偏偏在这个时候终止合同。这次事件势必会给戴尔电脑公司的业绩带来更大的影响。戴尔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保罗·贝尔曾表示,上一季度,戴尔来自欧洲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而来自美国的销售额仅增长10%。但近期,欧洲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减缓。这也使得戴尔在欧洲修建新工厂的计划变得迷茫。(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