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美退市影响冲印生意 店主集体讨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3:23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柯美退市影响冲印生意 店主集体讨要说法
图:原本年纯利超20万元的柯美冲印店,如今生意冷清。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实习记者 李琦

  在柯美2006年1月19日宣布退出影像事业后,京城的冲印设备代理商及客户的经营受到了冲击。2月20日,北京的36家数码冲印店因担心今后无设备和技术维修保障,派出22名代表来到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讨要说法,要求退货。

  现场:众人堵门要说法

  2月20日中午,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门口聚集了22家数码冲印店的负责人。

  “快找你们负责人出来,给我们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20多个人在门外嚷嚷着要求退掉柯美数码影印机器, 一些人甚至用力地拍打着玻璃门。

  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的工作人员显然对这么多人前来讨要说法感到意外。“稍等,我们负责人这就来。”事务所几名工作人员在门口吃力地接待着。下午1点,事务所派出日方代表和中方负责人“露脸”,与22名店主开始商讨解决的办法,而前来采访的记者则被拒之门外。

  原因:店主每月赔5000

  事后,记者就此采访了数码冲印店店主。“柯美要撤,给人感觉就像这个牌子倒了,许多人都不来我们店里冲印,觉得我们就要倒闭!”店主王先生无奈地表示,自2004年加盟柯美数码冲印店后,投资虽过百万元,但每年的纯利润也有20多万元。“可自打1月19日各大媒体报道了柯美影像撤出中国的消息,来冲印的人明显少了,现在每天的流水顶多就一两百块钱。”

  王先生说,他的店面每年租金为5万元,6名店员的月工资在6000元左右,加上水、电、材料等成本,每月要投入近1.5万元,而按照现在一天流水300元算,每月就要赔5000多元。

  焦点:店主联合要退货

  “1月底柯美影像宣布推出至今,我们的收入是一天比一天差,店主们便自发地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店主代表刘先生说,10天前,店主们陆续收到柯美的通知,称已经把柯美影印机器的售后委托予另一家公司,大家便决定一起到柯美讨说法。

  在2月10日,北京的36家数码冲印店曾收到来自柯尼卡美能达影像(上海)有限公司的“结束业务及相关安排通知书”,告知数码冲印店的保养和维修服务将由诺日士(上海)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接管。“按照通知的意思,如果我们店主愿意继续经营,就要重新跟这家公司再签约,但是现在我们对这家公司一点都不了解,柯美方面又一直没有让我们和这家公司商谈,我们都没底。”他说。

  在场的不少店主也表示,柯美撤离之后,他们日常购买设备和技术维修也没了保障,他们只想退掉机器设备,不想承担这个风险。

  【柯美回应】

  3月1日给出正式答复

  昨天,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媒体负责人郝迪拉告诉记者,20日下午事务所代表已就相关问题同36家店主进行了商谈,他们将与日本总公司协商后,在3月1日正面答复店主。“目前,日本总公司正与另一家接替柯美售后服务业务的公司进行谈判,不过仍未确定具体细节。”她说。

  【经销商说法】

  部分耗材供货紧张

  柯美退出影像事业,经营耗材的经销商有什么说法呢?“我们也接到柯美的通知,他们要退出,3月底前和我们的代理销售合约也将解除。”柯美在北京的一家数码冲印产品经销商经理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已有部分设备的相纸及药水等耗材出现供货紧张。“柯美向经销商和产品客户承诺,耗材可以供应到明年3月,可我们经销商的合同都要解除,不知客户从何处购买这些耗材。”

  【记者追访】

  店面冷清无人光顾

  昨天,记者在石景山一家柯美数码冲印店看到,偌大个店面显得冷冷清清,无人光顾,而仅相隔一条街,另一家品牌的数码冲印店,顾客却是人来人往。

  柯美数码冲印店店主孙先生说:“现在柯美撤出中国市场,经销商说没货,我们连相纸和药水都买不着了,从春节到现在,店里的存货只够维持不到一个月,如果到时候还没货,我就只能关门了。”他告诉记者,当初签合约时,特别标明柯美的机器只能用柯美的药水和相纸,否则发生问题概不负责。

    相关专题:

    柯美退出相机市场

    相关链接:

  柯美数码相机大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