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月21日15时天下维客创始人做客新浪谈Wik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4: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月21日15时天下维客创始人做客新浪谈Wiki
图为天下维客创始人韩玉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韩玉文在创业者中是另一个群体的代表,他们一方面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另一方面对自己的兴趣爱好锲而不舍,如何衡量工作与兴趣之间的关系?

  Wiki,又称维客,是一种多人协作式写作的超文本系统。不看好的人认为,Wiki没有钱途。它的支持者则坚持,2006年下半年,Wiki会有个总爆发。

  2月21日15时,天下维客创始人韩玉文将做客新浪《白银时代》,就Wiki的争议与发展,及目前的商业探讨,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沟通。

  >>>> 附:聊天室地址,欢迎广大网友准时进入

  >>>> 如果您有预提问,或推荐企业、访谈周建议,敬请留言

  自21日起至3月3日,新浪科技《白银时代》启动Wiki(维客)类创业网站系列访谈周,陆续邀请天下维客(allwiki.com )、互动维客(hoodong.com)、网络天书(cnic.org )、维库(Wikilib.com)等网站创始人做客新浪,就Wiki网站的创办、发展、争议、及其中的特点与商机,与广大网友进行沟通。

  目前,新浪科技《白银时代》系列访谈已经进入第十一期,每周两期《白银时代》是新浪科技频道推出的一个强档栏目,以深度报道、人物特写、评论、调查、图表、访谈等多种形式向网民深度剖析、展现一个个快速成长的创业型高科技企业的方方面面。近期,新浪科技也将陆续邀请其他备受关注的创业企业创始人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附相关简介

  天下维客(www.allwiki.com)是基于wiki技术的电脑科技知识性网站,目前已经形成国内最大的wiki技术和应用社群。致力于组织网友进行内容共同建设大型的知识库,提供实用性和指导性资料,帮助大家学习、使用、交流关于电脑、网络、电子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天下维客使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编辑和修改,提供让用户共同积累和分享知识,形成内容不断更新完善、符合实际需要的开放性网络平台。

  韩玉文,1993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曾在北京金裕兴、北京冠宇联信等公司从事技术开发、产品管理等工作,2005年至今在中国搜索从事网络软件管理。

  2004年3月接触维基百科,并参与内容编辑和社群管理活动。2004年末开始构思wiki应用,并于2005年3月12日建立天下维客(www.allwiki.com)网站,积极推广中文wiki技术应用,建立了国内最大的wiki交流社群。天下维客成为“2005年Focus50值得关注网站”。

  附相关专题:白银时代

  附白银时代系列访谈

  第十期:58同城分类姚劲波:分类信息是web2.0精华

  第九期:金银岛CEO黄海新:每天在和自己的目标赛跑

  第八期:ZCOM总裁黄明明:真正的创造力在网民中

  第七期:手机之家高春辉:再创业时受益于过去做网站倒闭

  第六期:喔赛网CEO张本伟:互联网创业往往苦尽不甘来

  第五期:A8刘晓松谈创业管理:企业创办后要抵御各类诱惑

  第四期:李学凌聊信息整合网站:机器同样带来创业机遇  

  第三期:陈年聊游戏装备交易网站:干什么都有赚钱机会

  第二期:网络红娘小龙女聊婚恋交友网站:找对象要大胆

  第一期Discuz!戴志康:和我一样创业的年轻人别浮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