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发布低端p5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53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0日消息(记者 顾萌)2006年2月17日,IBM在北京发布了一款为满足x86架构市场需求,特别设计的基于PowerPC处理器的System p5产品-System p5 185,这款低于5000美元的产品打破了现有UNIX/Linux最佳平台的POWER架构和x86架构系统平台界限。

  作为UNIX市场的领导者,IBM为何突然推出一款针对x86市场、价格超低的System P5产品?IBM System p5产品部大中华区产品经理李红表示,IBM推出基于POWER架构PowerPC处理
器System p5 185等一系列新产品,是为帮助x86架构用户采用更理想的System p5产品平台。

  李红认为,目前x86架构用户注重成本控制,对性能价格比的关注度高于对性能和RAS的要求。这些用户的业务在发展过程中对IT系统不断提出更高要求,但是同时面临两难的选择,继续留在原有x86平台,但担心发展的

天花板;或者选择UNIX/Linux平台,但担心移植可能的风险和成本,担心Linux的成熟度和UNIX的高成本。

  System p5产品拥有成熟的产品和技术,通过进一步降低售价,从x86架构转移到System p5产品POWER架构的用户将可以采取相同投入,获得System p5产品一贯水准的性能和RAS,得到更高性能价格比。而移植的担心完全可以打消:System p5产品覆盖了最广泛的应用,从入门级别到最关键的应用,为成长打开新的起点;它能够可靠运行UNIX,Linux on Power平台,性能价格比出众;如果选择这两种系统的组合,更可实现高低兼顾。随着更成熟的应用和系统化移植手段的不断推出,x86架构上的应用可以更简便易行地移植到System p5产品平台上,所承担成本和风险更低,效益更高。

  IBM System p5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姜锡岫也表示,System p5产品线经过全新规划分别强调了产品在全面能力和成本优势两个方向的发展,基于POWER 5+处理器的System p5产品,特别是成本控制型新产品,打破了传统界限,为UNIX、Linux和x86架构平台用户应用提供了理想的新选择。所有努力再次证明IBM延续POWER路线对客户的一贯承诺。

  姜锡岫同时还强调,IBM将为System p5 185等一系列新产品提供包括覆盖更广泛地区市场和更多重点行业的全面的支持;同时IBM还将在区域市场强化System p5产品销售队伍,使System p5产品、技术等专家服务团队在一线形成支持合力。

  有分析师认为,System p5产品一直以其优越的性能表现和先进的RAS成为高价值服务器的代表,仅仅与市场发展同步System p5难以有更大突破,System p5 185的推出,有助于IBM在低端市场寻找新的空间,实现进一步突破。

  根据IDC 2005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主要供应商中,IBM的UNIX服务器收入增长处于全球领先,年增长率达1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