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不服对和舰案处罚结果 将提交行政上诉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8:28 eNet硅谷动力 | ||||||||||
|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日前报道,联电由于不服台湾当局对它处以500万新台币(156000美元)的罚款决定,将提出行政上诉。鉴于联电没有经过允许而擅自在大陆“建立”芯片制造公司和舰科技公司的行为,台湾当局最近决定给予联电处以500万新台币的处罚。 联电董事长胡国强日前称,联电将按照台湾法律规定采取措施。胡国强是在台湾南
联电在台湾南部工业园区经营着一个30亿美元的300mm晶圆片厂,该工厂现在的月产量是25000片晶圆片,使用的是90nm制程。这个10层高的研发大楼预定明年初完工并且容纳1000员工。胡国强强调指出,其在该工业园区的这些投资表明联电在台湾强化业务的决心。一些业内观察人员认为这一声明和这一新投资是在胡国强取代曹兴诚而成为联电董事长后,联电在和舰案中向政府软化的一个迹象。 作者:唐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