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思科诠释新商道专题 > 正文

05年路由器销售最新排名 思科第一华为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3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8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机构 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企业路由器销售继续增长,其中安全路由器的发货量比2004年几乎增长了300%。但激烈的价格竞争 压力抑制了全部路由器行业销售收入的增长。

  尽管去年全球路由器的发货量同比增长了14%,但销售收入从2004年的34亿美元下
滑为33亿美元,下滑幅度为 3%。去年第四季度路由器的销售收入稍微有些复苏,比第三季度增长了6%。其中去年安全路由器的销售收入从 2004年的3.63亿美元增长了121%达到8.03亿美元。

  调研公司分析师Matthias Machowinski在一份声明中说:“ 数据显示,在企业路由器销售市场,去年是一个最好的年头。尽管它的销售收入没有和发货量保持同步增长,但企业路由器的需求是强劲的。标准安全路由器的变化非常迅速,它的发货量比2004年大约增长了三倍,销售收入实现爆炸性增长。”

  调查报告显示,思科系统公司继续在全球企业路由器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它的路由器发货量占全球市场的71%,销售收入份额占全球市场的 81%。中国华为公司被排在第二的位置;北电网络公司排名第三。在过去的八个季度中,有六个季度路由器行业维持了这一排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