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计划夺取亚太第一位置 拟赶超联想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亚太区总裁史蒂夫-菲利斯(Steve Felice)表示,今后数年中,受亚太市场笔记本电脑需求量增长等因素影响,戴尔力争在该地区超过联想、惠普两家竞争对手以夺取市场份额第一位置。

  菲利斯说:“我们正力争亚太市场第一。” 作为全球第一大PC商,戴尔正加紧拓展亚太市场,并希望借助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存储设备及打印机等产品,以实现公司年度销
售收入800亿美元的目标。据悉戴尔正考虑在印度新设一家组装厂,规模将仅次于它在中国和马来西亚所设工厂。

  菲利斯说:“服务器、存储器及笔记本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消费者由台式机转向笔记本已成一种趋势。”他表示,在截至2月3日第四财季中,戴尔亚太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12%;受中国和印度市场拉动,季度销售额增长21%。戴尔此前发布的第四财季报告显示,季度利润由上一年同期6.67亿美元增至10.1亿美元,同比增长52%;销售收入增长13%,为152亿美元。

  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表示,2005年期间,戴尔亚太市场(不包括日本)的份额为7.4%,比上一年增长了6.7%;联想位居第一,市场份额为18.7%,惠普第二,份额为10.6%。菲利斯称,第四财季期间,戴尔在亚太PC市场(包括日本)的份额为10%,居于联想和惠普之后。

  针对菲利斯上述说法,惠普亚洲区女发言人达芙妮-谢尔尼(Daphne Chern)表示:“我们对良性市场竞争持欢迎态度,并在亚太市场占据着稳固的份额。”联想亚太区女发言人杰拉尔丁-甘(Geraldine Kan)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在周五的盘后交易中,戴尔股价下跌0.8%,收于31.69美元。(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