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拒绝微软解释 坚持每天罚款23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2:1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正面临每天罚款200万欧元(约238万美元)的微软公司周三对欧盟指他们没有遵守其中一项反垄断制裁的投诉做出了回应,同时提交了多项证据。

  这家软件巨头递交了一份长达75页的书面答复,时间正好在欧盟的截止日期届满当天,文中称欧盟无视他们提供的关键资料并且循正当手续否认了欧盟的指控。

  微软表示,“不顾我们的多次请求和容忍,欧洲委员会多次拒绝清楚定义其要求和问题所在。”

  欧盟马上对此予以否认,称他们已经多次提醒微软必须提供“齐备和准确的信息”。欧盟表示,早在去年6月,他们的专家已经给微软发出第一份报告,当中对其提交的技术文档提出了“非常严肃的质疑”。

  2004年3月,欧盟对微软处以创记录的4.97亿欧元(6.13亿美元)罚款,同时命令该公司必须与竞争对手共享技术文档,以便他们能研发兼容微软产品的软件。同年12月,欧盟称有证据显示微软没有遵守制裁,威胁说将对其施加额外的每日罚款。

  欧盟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就微软是否已经遵守反垄断制裁做出裁决。“欧洲委员会可能在稍后做出决定是否对微软从2005年12月15日到判决日期间的每一天都处以罚款。”欧盟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微软仍然不服从,委员会可能再采取其他手段来征收每天罚款,直至微软完全遵守2004年3月的制裁决定。”

  对欧盟此声明,微软坚称他们已经“完全遵守并且已经按要求上交技术文档”。“数百名微软员工和承包商为此工作了超过三万小时,赶制了超过12000页的详细技术文档以提供给获得授权的人。”微软的声明中说。

  一名独立观察人在检查微软去年秋季提供的文件时发现,需要修改的地方非常多。计算机教授Neil Barrett在就微软执行效果写的报告中说,他和他的同事们无法根据微软文件中的指示实现让竞争对手的软件与微软服务器协作。

  微软称欧盟太迟通知他们这件事了,而且布鲁塞尔的官员在12月21日提出正式指控之前并没有认真审阅微软提交的文件。欧盟马上提出反驳称:“微软所说的文件是在12月26日才送交委员会的,即12月15日的截止日期之后的15天、委员会发出通牒后的5天。另外,所谓的新技术文档实际上只修改了一些格式。”

  微软又提出抗辩,称欧洲委员会忽视了他们提交的、由五位英国及德国软件系统工程师撰写的独立报告,急不可待地攻击他们不遵守制裁。微软称,这份报告可以证明他们的文件已经符合了行业标准,不过微软不愿透露这几位专家的姓名,只说他们是“独立的和可靠的”。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