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涉足身份认证管理 得意比SAP快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月17日,甲骨文公司宣布推出Oracle身份管理10g第三版(Oracle Identity Management 10g Release 3)。这是继2005年3月收购Oblix公司以来,甲骨文发布的第三版本套件,同时也是甲骨文收购Thor Technologies和OctetString后,首次推出的新版身份管理软件。

  而令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最为得意的莫过于,目前还没有听到SAP的声音,
老对手并未涉及到身份认证管理领域。

  做数据库和中间件起家的甲骨文,很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么。随着新版软件的发布,甲骨文酝酿对Oracle和非Oracle企业级软件的支持,进一步扩大对异构环境的承诺。增强了与BEA WebLogic9.0、IBM WebSphere 6.0和SAP Enterprise Portal 6.0的集成以及与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Novell eDirectory和OpenLDAP的集成。

  仔细观察,上述企业中大部分都是甲骨文的竞争对手。之所以支持集成无非是因为,身份管理10g第三版是一个新来者,而同时又是甲骨文“融合中间件”战略的一部分。

  甲骨文公司安全与身份管理开发副总裁Amit Jasuja告诉记者:“之所以在异构环境下支持其他企业集成,是因为BEA、CA以及SUN等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虽然这些企业也有自己的身份认证、SOA,但与Oracle不同的在于,他们更侧重硬件。而SAP目前还未涉及这一领域。”

  2005年11月,甲骨文收购Thor Technologies和OctetString两家私营企业后曾表示,收购将有助于公司在身份管理安全软件市场,与CA、IBM和Sun等企业展开竞争。Oracle身份管理10g第三版经过认证,可与之前收购的JD Edwards和PeopleSoft Enterprise应用产品配合使用,此外,甲骨文还将提供与刚收购来的Siebel应用产品的连接器,在基础软件市场独领风骚的甲骨文,拓展应用软件的脚步越来越快。

  据悉,Oracle身份管理10g第三版主要面向网上交易及活动比较集中的区域,其中就包括网民总数过亿的中国,而主要面向的行业依然是金融、政府、电信。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