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朗科起诉美厂商侵犯专利专题 > 正文

朗科赴美国打响IT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5: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在外国知识产权壁垒前屡次吃亏的中国IT企业,昨天首次试图在美国挥舞同样的专利大棒。国内移动数码业巨头朗科昨天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已正式向美国法院提交诉状,控告美国PNY公司侵犯其美国专利,并要求“高额赔偿”。

  涉案相关专利是闪存盘、闪存MP3及其他闪存移动数码产品的基础性专利。美国闪存技术市场在3年前就已超过10亿美元,PNY公司在该市场处于重要地位。据悉,朗科诉PNY案
也是中国IT企业在海外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一案。如果官司胜诉,PNY公司将面临严厉惩罚,而朗科将有可能得到闪存领域迄今为止全球金额最高的专利侵权赔偿。

  在

知识产权领域,朗科是国内最严厉的厂商之一,已数次发起专利诉讼战,并终于从中国打到了美国。

  2004年12月,朗科闪存盘在美国获得了发明专利授权。此次对PNY公司动手,朗科显然准备充分,因为从去年3月份开始,朗科已开始雇佣律师在美国搜罗证据,当时瞄准的目标多达16家海外公司。朗科方面昨天声称,对其他涉嫌侵权的美国公司,朗科也将采取法律行动。

  朗科此举目的显然是为了扩展其在美业务,这种做法与大部分跨国公司“专利先行”的入华路线不谋而合,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正试图在全球市场得到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