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企业客户市场价值主张专题 > 正文

重组见效 惠普盈利大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4:51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惠普公司2006年赢得开门红。周三,惠普宣布第一财季利润大涨30%,超出华尔街预期。笔记本电脑和打印耗材的强势销售,加上出色的成本控制,是惠普取得佳绩的最主要因素。

  截至1月31日的前3个月,惠普取得净收益12.3亿美元,每股盈利42美分,而去年同期为9.43亿美元和32美分。销售收入也同比增长6%,从215亿美元增至227亿美元。在CEO马克·赫德的带领下,处于重组中的惠普以事实证明,其已逐渐走出费奥莉娜时期的利润阴影。

  自从去年4月走马上任以来,赫德推行了一系列降低成本和业务重组措施,包括裁员1.53万人以达到年省19亿美元的目标。到目前为止,已有6500人下了岗。不过,赫德也多次重申绝不会剥离现有的任何业务,“我们不会屈从于外界压力,而是走自己的路把重组进行到底”。

  惠普PC业务的收入增长8%达74亿美元,个人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也同步大涨16%,其中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涨幅更高达26%,充分反映出无线高速上网时代对笔记本电脑的持续追捧,业务毛利率已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成像和打印业务是惠普的另一棵“摇钱树”,当季收入增长8%达到65亿美元,其中打印耗材一枝独秀,11%的销售增长已使其成为惠普举足轻重的利润引擎之一。与之对比鲜明的是,惠普在打印业务上的最大劲敌利盟上月宣布,受激烈价格竞争的影响,其同期利润大幅下滑47%。

  惠普的其他业务也是涨多跌少,企业服务器和存储业务上涨5%至42亿美元;服务部门的收入则由于

汇率波动下跌2%,降至38亿美元;软件部门的增长较为明显,涨幅高达29%,收入3.04亿美元。

  今年以来,惠普股价已攀升了12个百分点,而老牌对手IBM却下滑了1.3%。去年,惠普在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股中表现最佳,涨幅高达3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