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资平板份额逼宫国货 日系降价策略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2: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段志敏 实习生 胡红伟) 外资巨头发动的平板彩电降价潮收效显著。根据昨天出台的权威统计显示,国产彩电去年一度取得的市场优势被追赶,外资平板彩电市场份额再度逼近国产彩电。

  根据权威市场研究公司GFK中国机构对中国100个城市零售监测,2005年前10月,国产平板彩电市场份额呈上升趋势,而后2个月则呈下降趋势。

  液晶电视市场在2005年后3个月国货份额也连续下降,12月份跌至2005年年初水平。液晶电视中外品牌价差同样大幅缩小,32英寸液晶价差从2005年年初的11000元降到年底的4300元。GFK中国机构认为,日系品牌采取的降价策略,效果相当明显。

   相关报道:

   本土企业转守为攻 创维平板降价近30%

   平板电视价格普遍看跌 供过于求商品超七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