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乐百氏创始人复出 热捧数码学习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王珍 发自广州

  昨天,原乐百氏创始人之一,曾任乐百氏董事和营销总经理的杨杰强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这一次,他的头衔是倍夺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倍夺分”)董事长。

  一同露面的还有原威莱音响董事长兼CEO姚吉庆,姚的新职位是倍夺分董事兼CEO。

  据杨杰强介绍,倍夺分以数码学习机为主要产品。据他介绍,中国的中小学生总数达到2.6亿名之多,但学习机的占有率仅为1.73%。2003年开始,学习机市场销量年增长率均超过60%。

  据了解,目前的学习机市场已由电子辞典向数码学习机过渡,消费群体则从学生用户扩展到了高端商务人士。该市场上,已经活跃着好记星、步步高、诺亚舟、文曲星等先行企业。

  “电子辞典一年能做700多万台,学习机的销量将达到千万数量级以上。”杨杰强表示。

  杨杰强被称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在乐百氏的地位仅次于何伯权。2001年底,他与其他几位乐百氏创业者集体辞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