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05年中国IT业最具成长性品牌专题 > 正文

2010年中国IT市场规模将冲击一万亿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16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预计到2010年,整个中国IT市场的规模将冲击一万亿元大关!”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涌2月16日在“2006中国IT市场年会”上这样预测。同时,他还表示未来5年中国IT市场投资将比2005年翻番,达到3.7万亿人民币。

  根据赛迪顾问的统计数据,黄涌指出,2005年中国IT市场达到了4726亿,增长速度为16.6%,预计未来的市场将保持14.2%的年均复合增长,到2010年整个市场的规模将冲击一万亿元大关。

  2005年整个硬件、软件和服务市场的增长分别为15.6%和17.9%以及20.9%,整个软件和服务已经占到了中国IT总投入的30%。相对于过去5年,整个中国IT市场的投资达到了1.8万亿,而未来5年,这个投资将翻番达到3.7万亿人民币,其中硬件的增长为12.1%,软件的增长16.4%,服务的增长为20.4%。预计到2010年,整个中国软件和服务的比重在应用市场将超过45%,进一步缩小和全球超过60%的这个份额的差距,这种差距的缩小,就显现出中国的商业IT投资效益和应用效力在不断的提升。

  他还分析认为,中国产品的价格一直让海外的竞争对手心惊胆战,但是在今天整个PC工业产业链上和本土市场上,中国价格也一直上扬。除了价格之外,品牌、企业的运营效率、成本的控制,将是未来中国PC市场竞争重要的因素。

  作者:曹丽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