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IV平台CPU不兼容旧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2:5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Intel最新公布的产品计划蓝图揭露了更多Viiv平台细节,以及Conroe处理器电压不匹配的问题。

  Intel上个星期向制造伙伴公布了Viiv平台的技术参数。Intel希望通过Viiv平台将
各电脑器件功能集成在一个简单易用的电脑媒体中心上。但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出现了一些问题——Intel在Viiv 1.5 和Viiv1.6平台上使用的Conroe CPU将不能与Viiv 1.0平台相兼容。

  来自Intel的相关文件显示,Intel的下一代台式机CPU Conroe与现在的芯片组不兼容。即将推出的Intel G965和P965芯片组将能支持Conroe CPU。但Intel从975x以下的所有芯片组将需要修正VRM(VRM是Intel制定的供电标准)以及升级BIOS。即使现在的芯片组能够支持Conroe CPU,但如果厂商按照Intel自己的VRM标准制造出来的主板将不支持Conroe CPU。

  Viiv平台软件部分最大的变动来自于

操作系统。Viiv 1.5将支持微软Windows XP MCE,Viiv1.6将支持微软Vista Premium。在Intel的Conroe CPU发布后,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也将问世。曾有消息称Viiv 1.5的软件包将于2006年六月至七月间面世。

  Viiv平台还新加了802.11x WiFi芯片。在Intel发布的技术参数中提到将Viiv使用3945ABG和3965ABG WiFi芯片组,同时Viiv平台的软件将支持这个新增的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