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携手GSM协会 有助实现PC走向移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 月16日国际报道 芯片巨头英特尔已与GSM 协会签署协议,后者将帮助英特尔在新PC上附加移动SIM 卡读卡及3G连接功能。

  英特尔个GSM 协会星期二宣布合作,双方将公布针对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们的指南,以鼓励它们将自己产品当中的调制解调器适应各种网络,包括3G(第三代移动通讯网络),HSDPA (高速下行分组接入网络)或EDGE(改进数据率GSM 服务网络)。

  GSM 协会的总裁Craig Conway说:“这相当的重要,因为这意味着PC走向移动。我们乐见这趋势正在朝最积极的方向上发展。”他认为,PC和移动的结合将给移动运营商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这些措施将鼓励笔记本用户使用现有的移动帐号进行漫游。

  内置3G连接功能已经激发起

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们的兴趣。戴尔最近宣布,和沃达丰合作,推出HSDPA 调制解调器,它将成为戴尔笔记本电脑的一个可选附件,联想也已经宣布,有意在自己的硬件产品中附加超级3G。

  和它之前的3G一样,HSDPA 一开始可能先在数据卡上出现,然后才向手机普及。包括明基,三星在内的手机制造商已经推出了HSDPA 功能的手机,而欧洲大部分地区尚在等待HSDPA 网络的建设。

  移动PC将越来越多。O2通讯公司的首席信息官Dave Williams 星期一说,他预计,今年就会看到内置了HSDPA 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上市。业界观察家们预计索尼将推出这样的电脑。

  但是,分析师对内置3G是否是移动电脑最佳选择表示怀疑。Gartner 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认为:“我们推荐分别购买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连接器。当然,手持设备内置3G连接功能的趋势仍将继续。但对大部分的企业来说,选择附加卡是最好的投资,它比内置连接系统具有更好的灵活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