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发现Linux比Windows易管理并且成本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北京时间2月16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在微软报告Linux系统总体成本高于Windows之后,开放源代码软件爱好者在本周反驳了微软的这一结论,他们表示,在成本和管理简易性方面Linux操作系统比Windows操作系统具有一系列的优势。

  根据由开放源代码实验室和其成员公司Levanta赞助的一份调查报告所说,早期Lin
ux操作系统中的管理困难已经不复存在了。

  这一调查报告指出,相比Windows操作系统来说,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企业信息技术部门现在常常花更少的时间和金钱来运行这一系统。

  该调查报告由企业管理协会执行,对数千信息技术企业进行了电话调查,并对大规模使用Linux

操作系统的企业的首席技术官和信息管理系统主管进行了采访以收集数据。

  Levanta公司的营售主管David Dennis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此调查并不不打算在Linux操作系统和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挑起直接的战争。企业管理协会的研究表明了Linux操作系统的管理时间非常短。该组织还在提供其它一些数据以便保证结论更加公平和真实。”

  Dennis坚持表示,Linux操作系统在近段时间确实在数个方面超过了Windows操作系统,其中包括安全、问题解决与管理以及系统支持。经常性的发布补丁证明了Windows操作系统在安全方面的巨大问题,该调查报告指出,相比Windows操作系统来说,大多数拥有各种实用工具的Linux操作系统管理人员能够花更少的时间进行系统管理。

  Dennis说:“Linux操作系统很少大规模发布补丁,这将不会给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企业带来因升级造成的工作时间不协调的问题。而这一问题却是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信息技术企业长期的负担。”

  Dennis还说:“企业管理协会在调查过程中访问过的200家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信息技术商店几乎都仅需要每周在每台Linux操作系统服务器上花去五分钟进行管理,其中包括补丁管理、系统移植与重设、安全管理以及

病毒/间谍软件保护管理。此调查行为中,90%的受调查者表示管理Linux操作系统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几乎与花在Windows操作系统之上一致或更少。

  由于微软一直遭到外界批评对安全问题疏于防范,这位软件巨人在最近数月中一直积极地解决这些问题。实际上,在最初极力批评开放源代码软件之后,微软现在却正积极研究这一项目,雇佣了一些开放源代码专家并进行了混合软件安装研究。

  Dennis表示,企业管理协会研究发现,既使用了Linux操作系统又使用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企业中,88%的企业表示他们在管理和支持Linux操作系统中花的时间和精力更少,97%的企业表示两种系统安装管理花去了相当多的时间。

  在受调查信息技术企业系统管理部门中60%表示,他们花在Linux操作系统中的问题诊断和维护时间少于30分钟,这一时间比行业平均水平快了8倍。

  Dennis表示,更大型数据中心管理者们更能够解决这些安全问题。Dennis说:“微软甚至从没实际拥有过企业数据中心。IBM公司、惠普公司以及SUN公司在这一方面更加有利。”

  Dennis表示,中小型企业中对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安全威胁相当大。Dennis说:“但微软在中小型市场中却是一位重量级人物。中小型企业特别容易遭到安全攻击,因为他们对Linux操作系统的经验更少,而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却具有更大的安全危险。”

  这份企业管理协会报告还指出,Linux操作系统与Windows操作系统在某些领域处于同等地位。根据这份企业管理协会报告所说,两种系统储存管理问题上的性能几乎一样,管理人员投入方面也几乎相同。

  而此前,IBM公司曾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Linux操作系统的总体运做成本要整整比Windows操作系统低40%。该调查报告称,在选择Linux系统做为特殊解决方案后,执行官们将能够发现在很多情况下Linux操作系统为业务带来的好处超过了成本的节省。这些好处包括,Linux操作系统的可变性许可模式、大范围的硬件平台支持、支持提供商的选择权以及可以Unix操作系统与Linux操作系统网络管理员技术融合性。

  该报告找出了数种Linux操作系统带来的经济型项目,其中包括硬件采购,软件许可与维护、支持及管理,这些方面Linux系统都表现出比Windows操作系统及Solaris操作系统明显节省了许多成本。总的来说,Linux操作系统的各方面运做成本都比其它系统低。Linux操作系统硬件成本也同样很低,这也是人们意想不到的,居然在这样的前提下,Windows操作系统还与Linux操作系统几乎运行在用一硬件上。

  在前年

澳大利亚一家信息技术服务公司通过调查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在三年期内,虽然支持及硬件成本方面Linux系统比Windows系统系统稍微只便宜19%,但相比Windows系统,安装和运做Linux系统仍便宜了超过36%。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