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表示安全是Vista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8: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北京时间2月16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在美国圣琼斯召开的RSA大会上,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向业界展示了自己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中的安全功能,其中包括网络接入保护和InfoCards功能。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在RSA大会上向出席的电脑安全专家宣布,电脑安全问题是微软在即将上市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做出的最大一笔投资。

  电脑行业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通过网络工作并将更多的娱乐节目转化为数字形式,而这一目标只能在电脑公司的软件拥有充分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才能实现。那么要有充分的安全保障就必须要求电脑公司开发的软件能够防止数据失窃和网络不稳,而且还需要用户能够了解并利用相应的安全策略。

  比尔.盖茨说:“电脑行业的这些现实要求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做出比今天我们使用的更具创新更完善的软件。”

  在出席RSA大会发言中,比尔.盖茨与一些随行的微软雇员一些展示了下一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Vista中的新型安全功能。

  因为黑客已经开始利用安全漏洞获取经济利益,所以保证个人电脑和企业网络的安全在目前尤为重要。在公共方面,新的数字设备也面临这新的威胁,由于安全问题,带有互联网功能的手机也正在遭受着个人电脑黑客的攻击。

  比尔.盖茨说:“如果你仔细查看我们在下一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Vista中进行的投资,你将发现安全方面是我们花费时间和金钱最多的地方。微软将为Vista操作系统保证很大的安全保障。”

  根据比尔.盖茨所说,电脑行业需要为用户、系统管理人员以及工程师简化他们的产品。根据比尔.盖茨所说,软件公司必须让安全性能贯穿软件开发的始终,而不能在产品接近完成了才去考虑安全问题,或用其它复杂办法来替换系统中漏洞百出的密码保护软件。

  比尔.盖茨说:“我们现在面临的安全现状十分复杂。”

  他表示,个人电脑用户目前看到的屏幕和用户界面十分多,比应该有的水平多了10倍,这就让人们打开相应功能保护他们的电脑造成了一定困难。

  根据比尔.盖茨所说,微软正打算将自己的产品进行更加统一的整合设计。比尔.盖茨还表示,在四年内更多的公司将开始普及雇员更多的安全保护知识。

  比尔.盖茨说:“虽然被称为电脑系统中的软肋,但我们将不会取消密码系统。我将不会打算立即取消密码保护系统。”

  比尔.盖茨在RSA大会上讲话时还提到了将为企业雇员提供智能卡和数字证书的问题。并且微软认证生命周期管理器(Certificate Lifecycle Manager)软件也开始了Beta版测试。

  取代密码保护系统是微软简化安全策略的一部分。比尔 盖茨认为这非常必要,因为现在的系统过于复杂。比尔.盖茨表示,Vista操作系统和Windows OneCare Live、Microsoft Client Protection等安全产品将帮助消费者更轻松地应对安全问题。

  微软还展示了Vista操作系统中的新功能,即所谓的“网络接入保护”功能,能够保持企业个人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的系统持续更新。

  “网络接入保护”功能能够让运行Vista操作系统并连接到微软相关服务器的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进行一个特殊的隔离区域,直到用户系统完成升级并与公司安全策略相一致。

  微软在RSA大会上还展示了Vista操作系统中使用的另一种技术InfoCards,该技术是不同用户个人数据的数字表现,能够帮助用户安全完成网上交易。一些InfoCards将仅包含用户地址和一些信用卡号码,而另一些InfoCards还将受到PIN码的保护以使医生能够有权查看病人的医疗记录。

  InfoCard技术则是1999年推出的Passport服务遭遇失败后微软在认证技术方面的第二次努力。InfoCard技术被微软描述为允许用户集中管理各种认证和支付信息的技术,就像可以容纳各种信用卡的钱包。InfoCard的目的是解决Passport技术存在的问题,如用户信息将由微软代为管理而不再需要用户自己负责。

  微软在此之前已经提到过InfoCard技术,去年还向技术人员发放了其早期版本,不过比尔 盖茨的这次演讲是微软首次公开展示介绍该技术。在微软的演示中,消费者可以使用自动生成的InfoCard技术登录一个

汽车租赁网站,并利用另一个独立的InfoCard技术获得折扣。

  比尔.盖茨表示,这一功能基于个人电脑用户不希望在任何时候透露任何个人数据的想法。

  Vista操作系统中的其它先进安全升级还包括微软的IE浏览器第七版中的数个安全功能,其中包括可视工具条将向用户提示是否在访问新站点时运行ActiveX控件。

  微软的IE浏览器第七版还将可以将恶意执行文件从系统文件中隔离开,并放入一个临时文件夹中。除此之外,新版的微软Outlook软件还需要首次使用认证。

  比尔.盖茨表示,微软从其Hotmail服务、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器中取得了很多安全数据。

  比尔.盖茨说:“我们对电脑安全进展过程了如指掌。”比尔 盖茨,一年多以前发布的Windows XP SP2就已经将安全问题减少了13倍,而微软还希望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Vista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