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6年IT业全面利好 游戏将成为娱乐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7:56 深圳商报

  从统计数据看产业2006年IT产业全面利好

  跨入2005年,中国IT产业逐渐升温,重新进入缓步增长的时代。而在2006年,IT产业有可能重新上演昔日的辉煌,与前不同的是,今日的中国IT产业,将再也不是传说中的“泡沫”。

  互联网个人消费将达2862亿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推出的《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个人用户用于互联网服务的平均月消费为157.8元,中国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规模达1876.53亿元,2006年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规模将继续快速增长,预计2006年互联网个人消费规模将达2862.27亿元,增长率为52.5%。

  互联网个人用户消费规模高速增长,使得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更加坚实的用户基础,2006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市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游戏将成为娱乐市场主流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16次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5年6月30日,中国互联网用户总人数已经突破一亿,达到10300万人。中国社会科学院1月11日发布文化蓝皮书《2006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预测,2006年全球网上游戏营业额将达到56亿美元,而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也将达到80.3亿元。

  在未来的5年,娱乐市场的格局将发生巨大变化。游戏将成为主流,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可增长71%,达到860亿美元,而“通过宽带网络和无线上网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视频游戏和互动娱乐”将成为这一市场的主流。2006年全球网络游戏市场的年增长率在100%以上,增长潜力巨大。

  纵观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异军突起的网络游戏成为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先锋。

  显示器市场规模将过2000万台

  继欧美向日本转移、日本向韩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转移后,目前全球信息产业、尤其是包括显示器在内的IT制造业正加速从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向中国内地转移。

  根据赛迪顾问的统计报告,预计2006年,CRT市场份额将继续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市场比重跌破50%。LCD显示器市场将突破千万台大关,比重升至52.8%。(廖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