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奥林巴斯中国渠道变革 将增加5个直销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幸玮 发自北京

  奥林巴斯昨日公布了其2006年的中国渠道策略。

  该公司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本博之透露,2006年,该公司渠道改革将从树立核心经销商、强化3C渠道及BtoB、BtoC渠道开拓三个方面着手。

  “同时,我们将在现有12个直销城市基础上扩大至17个,继续覆盖三到四个二级城市。我们的目标是,将中国区市场份额从4%提升到10%。”山本博之说。

  据了解,2005年,为加强奥林巴斯对三、四级市场的直接掌控力,该公司已经从四大城市直销、其他城市代理,转变为基本实现全面直销。

  渠道变革已成日系

数码相机厂商的集体战略。

  与国内数码相机渠道主要以零售为主不同,索尼、佳能等日本厂商2004年就开始采用直销渠道模式,通过从总代制向经销商直供变革,来提高效率。

  京瓷一位高层人士认为,与彩电、手机等行业一样,在经历前两年爆发性增长后,数码相机开始遭遇全球性行业利润下滑,其主要原因就在于数码相机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销售出现低迷,而价格战引发了恶性竞争。

  “直销方式除了提高效率,也有助于我们在行业低迷期间控制成本。”上述京瓷高层表示。

  自2004年开始,已经有东芝、京瓷、Contax、惠普等厂商先后退出市场,柯尼卡美能达也于年初宣布将相机业务转交给索尼接管。

  GFK统计表明,2005年,全球数码相机销量达到9000万台左右,同比增长率约为21.2%。中国市场的销量则达到了450万台左右,同比增长率接近70%。到2008年,中国市场销量预计将超过800万台的水平。

    相关报道:

    奥林巴斯:三大措施备战2006年数码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