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收购开源数据库厂商 补充现有产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5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甲骨文宣布它收购了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厂商Sleepycat。

  甲骨文表示,Sleepycat 开放源代码Berkeley DB 数据库能够弥补它的现有产品在与应用整合方面的不足。

  收购Sleepycat 使甲骨文获得了另一种开放源代码产品。在上周的投资者会议上,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埃利森重申了从开放源代码- 专有源代码整合产品中获得收入的战略。

  甲骨文负责数据库服务器技术的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向需要以较低的成本嵌入高可靠性数据库的客户提供企业级支持,Sleepycat 的产品将增强甲骨文业界领先的数据库产品系列。

  与甲骨文的Oracle 10g不同的是,Berkeley DB 面向嵌入式应用。在本周一接受CNET News.com 采访时,Sleepycat 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表示,他们的许多客户都是第三方软件公司或增值经销商。他说,人们在不需要完整的SQL 关系数据库的应用中使用Berkeley DB。

  Sleepycat 采用一种双许可模式:它既有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版数据库,也有面向付费客户的商业版数据库产品。

  Sleepycat 是甲骨文在过去数个月中收购的第二大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厂商。去年10月份,甲骨文收购了芬兰的Innobase。

  为了应对来自低端数据库产品的压力,甲骨文最近发布了免费版的Oracle 10g数据库。

  有传言称,甲骨文还在进行收购开放源代码中间件厂商JBoss 和Zend的谈判。(编辑:孙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