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与GSM协会合作 希望所有PC超级3G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4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英特尔公司已经与GSM协会(GSMA)达成了一项交易,将帮助PC厂商在PC中集成手机SIM卡读卡器和3G连接技术。

    本周二,英特尔和GSMA公布了该计划,并将发布面向笔记本电脑厂商的技术指南,鼓励它们集成能够适应包括3G、HSDPA、EDGE在内的各种网络。

  GSMA的首席执行官克莱格表示,这是十分重要的,因为PC已经具有了很好的便携性。他还说,和英特尔的联盟还会为手机运营商带来收入。这样的交易将促使笔记本电脑用户利用现有的手机帐户上网。

  整合3G连接已经引起了

笔记本电脑厂商的兴趣。戴尔最近公布了一项与沃达丰达成的交易,将作为可选件向用户提供HSDPA调制解调器。联想也公布了在其硬件产品中集成超级3G技术的意向。业界将出现更多的这类手机-PC联盟。本周一,手机运营商O2的技术总监威廉姆斯表示,他预计今年将有更多的二线笔记本电脑厂商推出整合有HSDPA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业界人士预计其中可能就包括索尼。

  但是,分析人士却质疑集成3G技术是否是“出门在外者”的最佳选择。Gartner在最近的一份调研报告中说,我们建议分别购买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连接服务,一些应用要求使用整合的3G连接,但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插卡是一种更好的投资,能够提供更好的连接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