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牵手GSM协会 将在笔记本电脑整合3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3: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北京时间2月15日),据海外最新报道,英特尔公司宣布将合作GSM协会通过利用目前手机SIM卡技术让往后所有笔记本电脑能够无缝连接高速3G宽带数据网络和Wi-Fi网络。

  此合作交易于当地时间本周二被宣布于3GSM世界大会之上。

  虽然最初此合作协议仅是英特尔公司和GSM协会双方的,但英特尔公司负责市场开发的主管Jeff Kira表示,他们还希望在运营商、个人电脑制造商以及网络基础提供商中寻求支持。

  Cingular无线公司首席技术官Kris Rinne说:“将我们的3G技术植入

笔记本电脑之中将为需要在世界任何地方取得宽带连接的人们带来空前的无线体验。”

  沃达丰公司集团战略主管Alan Harper表示,通过英特尔公司的这一计划和自己与个人电脑制造商之间的现有关系,公司将能够向笔记本用户提供甚至更好的方式来自动连接3G、HSDPA以及Wi-Fi网络。

  Kira说:“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吸引更多的平台提供商来采用普通标准。”

  GSM协会首席执行官Rob Conway说:“我们希望在未来所有笔记本电脑都将拥有目前手机SIM卡技术来连接3G网络。”

  Conway还说:“随着3G网络的部署在全球范围内加速,以及HSDPA升级所带来强劲网络性能,内置3G网络连接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将使用户能够享受到安全无缝移动无线宽带接入服务的所有便利。”

  GSM协会成员将在这一计划上进行不少研究,其中包括混合技术基础网络和SIM卡无线局域网接入及费用控制两者之间的无缝漫游。

  英特尔公司的这一计划最初将集中于为GSM协会系列技术开发兼容规则,这些技术包括笔记本电脑中的高速数据率3G无线宽带技术HSDPA。

  Kira表示,一些主要的运营商已经正在考虑这一计划,并将随着此计划的发展而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