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6年全球LCD设备销售将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50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5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公司The Information Network日前表示,全球薄膜液晶显示器(TFT LCD)市场2004年的销售收入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34%,达42亿美元,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2005年该市场的增长率仅为5.5%。

  The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总裁Robert N Castellano指出:“2004年所购买的设备主要都投产于一系列新的第五代、第六代和第七代工厂中,这些工厂已于2005年投入运营
。”他补充说:“对这些大型工厂的投资促使了工厂产能增加,所导致的结果就是液晶显示器供大于求,最终导致对这些阵列制程设备购买力的下降,2005年仅实现了5.5%的增长。”

  2006年,一些

液晶显示器制造商将逐渐提高
液晶显示器
生产厂产能。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产能将从2005年底的600万平方米增加到2006年底的近900万平方米。

  Castellano说:“2005年液晶显示器面板过剩了6%。预计,2006年液晶显示器面板过剩比去年翻一番达13%。液晶显示器制造商将推迟设备的购买,因此,2006年阵列制程设备的销售将下降10%,达40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