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控股布局玻璃业 转身传统产业意图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去年刚刚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昨天突然宣布,收购山东蓝星玻璃集团下属的6家玻璃企业及1家北京玻璃企业。此次收购完成后,中国玻璃所拥有的生产线将由上市初的2条上升到14条,并成为中国最大的平板玻璃上市企业。作为中国玻璃的控股公司,在此次收购中联想控股在传统行业的布局意图也逐渐明显。

  据了解,中国玻璃此次收购的7家玻璃企业包括陕西蓝星玻璃有限公司、乌海蓝星玻
璃有限责任公司、威海蓝星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威海蓝星玻璃有限公司、中波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蓝星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秦昌玻璃有限公司。其中,前6家为山东蓝星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而北京秦昌玻璃有限公司则是由秦皇岛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北控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平板玻璃集团公司合资经营的企业。

  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联想控股副总裁赵令欢表示,中国玻璃行业自2005年进入低谷,而在行业低谷进行并购寻求发展是公司一贯坚持的策略。这次并购通过联想控股和皮尔金顿两大实力股东联手进行,为公司并购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了解,去年6月23日中国玻璃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由弘毅投资控股62.56%,弘毅投资则由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控股40%。而对于中国玻璃的上市,柳传志当时的评价是,这是联想在中国市场从IT业逐渐跨入传统产业的一个标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