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联华电子发布第四季财报 净利润94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华电子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芯片产品市场需求强劲,联华电子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联华电子的净利润为新台币30.44亿元(约合9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新台币13.3亿元增长128.4%,比上一季度的新台币21.65亿元增长40.6%;
运营利润为新台币9.2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新台币28.39亿元下滑63.7%,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新台币5.6亿元;净销售额为新台币274.6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新台币282.29亿元下滑2.7%,比上一季度的新台币235.79亿元增长16.5%。

  联华电子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联华电子第四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27.1亿元。联华电子董事长兼CEO胡国强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的增长主要由于无线通信、PC芯片组以及

液晶显示器等产品的热销。整个2005财年,联华电子的净销售额为新台币907.76亿元,运营亏损为新台币26.68亿元,净利润为新台币70.27亿元。

  联华电子是仅次于台积电的全球第二大芯片代工厂商,其主要客户包括德州仪器和Xilinx。胡国强表示,联华电子将从当前季度开始为三家新客户生产更先进的90纳米制程产品,但此举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要到第二或第三季度才能体现出来。他说:“生产工艺提高之后,我们的成本结构和生产效率都将得到提升。”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联华电子要将更先进的技术转化为利润还需要时间。

  摩根大通

半导体分析师罗兰德-胡(Roland Hsu)表示:“尽管联华电子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但该公司必须扩大用户群体,缩小同主要竞争对手台积电之间的差距。”2005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的毛利率为49.1%,远远高于联华电子的18.1%。联华电子预计当前季度产能利润率将降至75%,低于上一季度的86%。

  同台积电一样,联华电子预计第一季度产品销量将略有下滑,但分析师预计季节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小于去年同期。联华电子预计第一季度晶圆销量将比上一季度下滑7%到8%,平均价格下滑1%到2%。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将比上一季度下滑6%到10%。(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