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推新款图形芯片 将可用手机玩Quake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3:3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Nvidia公司在星期一公布的面向高端手机产品研制的最新图形处理器可以显示10兆像素的画面以及对高分辨率视频进行解码,使得手机向功能强大的手持娱乐设备的转变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Nvidia公司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3GSM峰会上力推GoForce5500芯片。Nvidia公司以其强大的电脑图形处理器而闻名业界。 但是在过去的几年中,它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改
善手机和手持便携设备在图形处理功能上的不足。Nvidia公司发言人Derek Perez说,公司不但单独销售手机专用图形处理器,同时也将其图形处理技术授权许可给其他芯片厂商以便后者将该技术集成到各自的产品中。

  那些希望削减成本的手持设备厂商倾向于使用功能一体化的芯片,这种芯片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种基本应用需求,比如运算处理、图形图像和语音通话等。GoForce5500之类的芯片是专为价格昂贵的高端手机产品而研制,用户利用它可以观看电影、玩电脑游戏甚至观看

数字电视节目。

  许多手机厂商和无线运营商已经表示对手机游戏非常感兴趣,它们相信它有助于减少它们所负担的高速宽带无线网络的成本费用,消费者们对高速宽带无线网络的兴趣一直不怎么高涨。诺基亚公司的N-Gage手机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它的销量并没有达到诺基亚公司之前预计的销量水平。 但是游戏

开发商们也将随着手机处理能力的提高而推出越来越多的游戏。

  Nvidia公司新发布的芯片已经得到了包括Id Software公司在内的许多主要游戏开发商们的支持,Id Software公司将在全球3GSM峰会上展示可以在基于GoForce5500芯片的手机上玩的“Quake III”游戏。

  GoForce5500芯片中增加了对h.264解码器的支持,并在2003年推出的便携式设备图形芯片GoForce系列产品的外部增加了静态随机存储器(SRAM)芯片。 手机厂商们因此将可以将显示屏的分辨率提高到1024*768像素,并且可以显示10兆像素的图片。

  电池寿命永远是多功能移动应用设备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但是Nvidia公司说这个新款的芯片在耗电量方面进行了优化。

  Nvidia公司预计各大手机厂商们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的节假日销售旺季的时候才能推出使用这款芯片的新款手机产品。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