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杨剑:情人节与I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3:05 ChinaByte

  作者: 杨剑

  今天情人节,天气晴也有点阴,今天好多群里的好多女孩说她们收到了好多的花,听着很幸福也有点炫耀。今天收到了封邮件,在网上卖花的,从邮件里看,造型比在普通花店里的漂亮,价格却不比普通花店里便宜,只是不知道送到手里的是否也和照片里一样呢?别怪我疑心病太重,现在网络购物陷阱太多,别送到MM手里,没得到赞扬,反而花钱找了一身
骂。

  没怎么过过情人节,也没怎么送过花,因为我做IT的,整天面对冰冷的电脑(通电使用后,会逐渐暖和点,如果是什么XX舟、XXBOOK的,可能温暖的效果会更好),缺乏温柔、浪漫的情怀。

  不过,在这个大家都在谈论花的日子里,有一点还是聊以自慰的,那就是我作为一个大老爷们儿,在自己还活的不算长的日子里也曾经收到过花,而且还收到过不少回。不要以为我是什么帅哥,因为做IT的成天费心劳力的,就算天生丽质,也很快会人老珠黄。也不要问我是哪个MM送的,因为做IT的从来没有那份招蜂引蝶的闲情逸致。

  只是依稀记得,在上小学和中学时,每到清明,班里漂亮的生活委员(好象那时的生活委员总是班花)都会拿着一朵她亲自制作的小小纸花温柔的送到我的面前,以她那甜的象蜜一样的声音对我说,“拿好了,别和上次一样,给烈士扫完墓,还把这玩意拿在手里舍不得扔。你不嫌晦气,大家可不想一块和你招灾惹难”。

  对

情人节的记忆只是外国人编排出来耍弄中国人的、可以让快乐的人更快乐、悲伤的人更悲伤、让有情人钱包更加瘪的节日,希望我的想法再过几年会有所改观。

  对花的记忆仍然停留在生活委员蠕动说话的鲜红嘴唇,和在她眼里只能用于扫墓的晦气的小小白色纸花,这个情景将不会再现,希望再过几年可以有人送我鲜花。(不要白的)

  对IT的记忆呢?将肯定还会延续下去...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