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称Vista系统新应用将刺激NAND闪存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2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三星美国分公司闪存市场部副总监Don Barnetson在最近发表预测称,微软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将极大地促进个人电脑对于NAND闪存的需求。

  Barnetson认为,虽然在过去几年中,NAND闪存的销量已经由于数码相机和MP3播放
器的流行有显著增长,但是Vista系统的发布将会把这种增长趋势推向更高峰。

  作为三星和微软合作的成果,Vista系统中至少有两处应用需要使用到NAND闪存。Barnetson认为:“2006年将是闪存渗透进入PC系统的重要一年。”

  其中第一种应用是外部存储设备(EMD)技术,该技术允许

操作系统直接将USB闪存作为主要存储器。这样,用户可以把最常使用的某些程序放在外部存储器中,然后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运行。

  Barnetson还举例说,用户可以在工作日时在外部存储器中存放商业文档,在周末时存放电脑游戏,而Vista系统也将学习用户的这种行为并事先为用户准备好游戏软件。

  这一技术也许听起来有些奇怪,电脑的主存储器居然可以放在机箱外部,难道不怕被碰坏吗?事实上,PC厂商早已想到了这一问题,他们将会改变现有USB闪存的结构以适应EMD的需要。这对于微软来说尤其有利,因为用户将不必为了升级操作系统而购买全新机器,这更有利于Vista的推广。

  NAND闪存在PC中的第二种应用是混合硬盘。三星和微软早在2003年就开始了该项研究,他们在2005年西雅图Windows硬件工程师大会上曾展出过一种带有1Gbit闪存作为缓存的混合硬盘。

  这种混合硬盘使得系统可以直接从大容量的闪存缓存中读取数据,而无需多次操作硬盘。这意味着硬盘可以在大多数时间里保持静止状态,从而延长硬盘寿命。Barnetson预计,商用的混合硬盘将配置有2Gbit的闪存,相当于256Mbytes缓存。

  Barnetson还认为,专门针对数字家庭计划而推出的英特尔Viiv平台以及AMD Live!架构也将极大促进NAND的销量。

  他表示,由于目前仍然缺乏安全的无线家族网络机制,因此人们在未来更有可能使用带有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的存储卡而不是无线网络在不

同居室,以及PC与手机之间传输媒体文件。

  他称:“使用MPEG-4压缩技术可以将原来大小为4GByte的DVD光盘体积减至1.5GByte。而目前一张容量为1或2GByte的存储卡售价仅为100美元左右,到2007年时,它的价格更是有望低于50美元,届时闪存存储卡的应用将更为普遍。”

  为了适应未来的需要,三星已经于今年二月初开发出了容量为1GByte的MMC存储卡,计划于第三季度上市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