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即将推出两项安全计划 将使用新加密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预计Sun公司将在星期一宣布推出两项安全计划,其中一个是对其下一代Sun Java系统网络服务器进行某种形式的加密,另一个与Solaris操作系统的安全特性有关。

  在其计划中,Sun公司计划推出支持椭圆曲线加密技术(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的7.0版Sun Java系统网络服务器。 Sun公司还打算将其传统的Solaris操作系统分为
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版本面向大众消费者,另一个版本新增了许多安全功能,是面向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保健组织推出的。Sun公司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广大的企业客户越来越希望在它们在连网的时候具备更多安全功能。

  Sun公司网络产品营销主管Brian Leonard说:“从此,我们的Sun Java网络服务器将具备更多的安全功能。这并不是说用ECC加密技术来替换现有的RSA加密技术,而是同时使用这两种加密技术。”

  ECC加密技术在解密的时候使用的公钥较小,这样在保证安全处理网络事务时,就可以在进行更快速的运算时降低对系统处理能力的要求。RSA公司使用的是另一种不同的加密技术。

  Leonard说,支持ECC加密技术的7.0版Sun Java系统网络服务器预计将于7月正式发布。

  Sun公司Solaris

操作系统营销主管Chris Ratcliffe说,预计Sun公司还将在下个星期宣布改变它为涉及高度敏感信息的组织机构提供安全解决方案的方式。

  Sun公司在去年以开源软件的方式推出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它包括了85%的以前只会在受信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中才会提供的安全功能。

  Ratcliffe说:“在过去的10年或者20年中,我们提供了两种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我们将提供第二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这个版本具备更高的安全性能,被我们称为受信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

  Sun公司计划在下个星期推出其Solaris操作系统受信插件,其中包括Solaris 10操作系统中没有包括的另外15%的安全功能。 Ratcliffe说,这些受信扩展插件将专门面向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保健组织发行。

  例如,受信扩展插件中具备一种功能,可以将试图访问数据的用户的资料分离出来。他说,只有定制了受信扩展插件支持服务的组织客户才可以使用这些更高级的安全功能。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