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联想台式PC将择代工商 国际大厂积极争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合并IBM个人电脑后,将整合与IBM个人电脑的产品线,为进一步发挥效率,联想正在评估将原交由国际EMS大厂Sanmina SCI组装的桌上型电脑订单公开招标。

  由于联想2006年桌上型电脑全球出货量将首次挑战1,000万台,且未来极具成长潜力,因此,其订单的动向极受市场瞩目,目前各大厂商均已积极争取。

  据了解,2006年全球主机板市场规模约为1.8亿片,全球前3大桌上型电脑厂戴尔、惠普及联想中,戴尔桌上型电脑仍由内部工厂自行组装并未寻找外代工厂商;惠普桌上型电脑组装厂则以鸿海及华硕为主,精英合并大同个人电脑部门后,亦取得部分惠普订单,而联想的代工厂商则为Sanmina SCI,未来联想桌上型电脑组装订单的去向,将影响各大代工厂商竞争布局。

  据了解,联想合并IBM个人电脑部门后,虽然在欧美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有衰退现象,但在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仍稳居龙头宝座,市场占有率高达20%。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联想桌上电脑全球销售量约859万台,仅次于戴尔的2,400万台及惠普的2,000万台,位居全球市场排名第三。

  作者:林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