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楚歌四起 韩国KFTC对其进行突然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3:4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韩国的KFTC(公平交易委员会)本周未经过公开宣布的形式突然对英特尔公司进行了暗访,以寻求更多的与韩国反垄断投诉案有关的文件。

  KFTC正在调查司英特尔公司是否曾经采用过触犯到韩国的反垄断法律的营销计划、产品折扣以及销售限额等。据日本的FTC(公平交易委员会)在去年宣称:英特尔公司与日本的PC厂商们签订了能够有效地限制它们AMD公司芯片采购量的合同。尽管英特尔公司对日本FTC的
说法提出了质疑,但它同意派遣有关员工去参加培训课程,并放弃了一些经营手段。英特尔公司没有支付罚金。

  KFTC对英特尔公司进行突然暗访的性质依人们的立场而不同。据AMD公司认为,KFTC对英特尔公司突然进行的这次暗访就是搜查,并在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至少7次使用了“dawn raid”和“dawn raids”等突然袭击的字眼。据AMD公司还援引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称,KFTC曾在今年的2月7日和8日对其它的四至五家PC厂商进行了类似的暗访。然而,一位英特尔公司的代表的描述则与其不同,据这位代表表示,2月8日进行的这次查访是事先没有做安排的,而且它发生在工作时间期间。KFTC的官员希望获得有关英特尔经营手段的更多信息和文件。英特尔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向KFTC提供了文件。另外,这位代表他还补充说:对政府机构来说,要求更多的文件并非是一件不正常的的事情。

  英特尔公司当前在全球正面临着许多反垄断的挑战。除了日本和韩国之外,欧盟的反垄断机构也在对它进行调查;AMD公司也在美国对英特尔公司进行反垄断诉讼。从这些调查的情况来看,基本上都是在上诉英特尔公司利用非法手段让PC厂商多购买它的芯片,而少购买AMD公司的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