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T&T称苹果等侵犯MPEG4专利 可能提出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2: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由PC Magazine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年12月新成立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曾经发信给利用视频编解码标准生产产品的公司,警告他们对于MPEG-4编解码器的使用可能侵犯了AT&T的知识产权。这些公司包括苹果、DivX、Nero、Sonic Solutions等。同时,相关信件还发往出售相关产品的零售商,威胁如果他们不
和AT&T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话,将面临被起诉的危险。

  据Nero发言人透露,其已经遵照了AT&T的请求与AT&T接触中。

  这则消息对于全球MPEG许可证权威机构(MPEG LA)来说无疑是一枚重型炸弹。因为AT&T既不是该机构的成员,之前也没有任何信息显示AT&T具有相关的专利。

  AT&T的威胁信件对于

苹果打击比较大,因为QuickTime标准正是MPEG-4所派生出来的。而且这则消息对视频iPod经济的冲击有多大暂时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苹果消费者某种程度上会受到影响。

  其实,关于

知识产权的争论是司空见惯的了,尤其随着工业界发展速度放缓后,越来越多公司陷入到知识产权的争吵中。正如网上博客写道:与GIF、JPEG、MP3一样,专利拥有者显现出迅速获取金钱的能力,当微软和AT&TK开始利用手中的专利大棒时,业界也将出现更多的争吵和烦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