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飞利浦破产殃及1.7万员工 中国厂不受波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直接原因:阴极射线管市场不景气,公司债务状况恶化

  新华社 近日宣布破产的全球最大的电视和显像管生产企业LG飞利浦公司日前表示,由于公司破产将波及其在各地的工厂及企业,预计受到影响的员工人数达到1.7万。

  公司管理层官员路易斯·迪特林克近日对路透社表示,LG飞利浦公司破产将波及整个
集团所有的20家工厂和全部员工。迪特林克说,目前LG飞利浦在法国的业务部门也已进行了破产登记,在捷克的分公司同样陷入困境之中。

  由于阴极射线管(CRT)市场不景气及债务状况恶化,LG飞利浦公司两周前宣布控股公司及在荷兰和德国的分公司破产,该公司两大股东飞利浦和LG电子均在去年年底注销了在该合资公司中的股权,银行方面也已要求其偿还所欠了6.75亿美元的债务,并拒绝提供额外贷款。

  中国工厂不受波及

  传统的阴极射线管需求的直线下滑引发了LG飞利浦的一次彻底大改组。但据LG飞利浦称,此次重组计划对该公司位于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波兰的工厂影响不大。

  LG飞利浦位于英国的一家工厂,以及位于荷兰的另外两家工厂从经济上还可以自我维持,因此将继续投入生产。LG飞利浦希望获得荷兰托管及监管法官的支持,以继续在荷兰开展运营。LG飞利浦位于荷兰的工厂在公司总产能种所占比例高达85%,目前大约有1.5万名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