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获得真正3D桌面 开源支持者喜不自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Linux操作系统服务商Novell最近释出了Xgl(X over OpenGL)和compiz,并展示了其最新桌面。Xgl是基于OpenGL的X server,它使用硬件加速,可以实现Linux系统下真正意义上的3D图形效果。compiz则是其窗口管理器。最新的cvs版本可以从freedesktop.org下载。

Linux获得真正3D桌面开源支持者喜不自禁
Novell的compiz管理器和Xgl演示截图。

  显卡通过Xgl可以加强图像的特殊效果,例如透明物体、3D效果以及缩放等功能。同时该软件还将提高一些用户界面的显示速度,例如文本文件等。Xgl对硬件要求并不高,Nvidia Geforce2级别的显示芯片就可以运行良好,但目前某些OpenGL的驱动支持还不够十分完善。图形芯片巨擎ATI已经表示,将协助Novell让Linux成为一个具有活力的桌面平台。

  微软最新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具有华丽的Aero Glass显示模式,不久前

苹果发布的Mac X操作系统中也对用户界面图形质量进行了大幅度的提高。不过在开源操作系统的历史上,Xgl这样的软件发布则具有划时代意义。

  Linux及开源的支持者们在留言中喜不自禁:“这将建立一个‘非常漂亮’的程序结构标准。”同时,他们也没有忘记捎带挖苦比尔-盖茨的商业软件帝国:“微软是家令人厌恶的公司,注定将走向覆灭。扼杀开源就意味着摧残科学,开源必胜!”

  Xgl软件将会被整合到Novell下一款Linux Suse企业版本中,计划在今年5月或6月上市。Novell希望通过免费赠送Xgl的方式,让程序开发人员创造不同的图形接口,以赢得更多Linux桌面程序使用者。(未央)

    相关新闻

    报告称一半计算机无法支持Vista的3D界面

    微软7月停止更新Win98 韩全面向Linux过渡

    Google否认发布Linux桌面软件 仅在内部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