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设计遭厂商抱怨 欧盟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1: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六,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一些计算机制造商已经对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后发布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抱怨。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乔纳森-托德说:“几家公司已经明确的向欧盟委员会表示,它们对微软公司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感到不安和忧虑。” 乔纳森根据美国法院的陈述表示
,美国司法部已经承认,一些厂商对微软公司开发的Windows XP 继任者Windows Vista 提出了抱怨。乔纳森说,尽管目前欧盟没有提出正式抱怨,但欧盟委员会将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进展。

  乔纳森说:“欧盟委员会所有的反垄断裁决都确定了清楚的原则,欧盟预期微软公司将通过考虑2004年三月份确定的原则,决定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的设计和执行。” 2004年三月份欧盟委员会裁决微软公司违反了欧洲的反垄断法律,决定处以微软公司4.97亿欧元(合5.95亿美元)罚款并命令微软公司改变它的业务惯例。

  欧盟委员会通报微软公司说,如果微软公司没有成功的支持欧盟委员会的的裁决,它将面临每天200万欧元的罚款。本周三微软公司对欧盟委员会的主张进行了答复。在华盛顿,美国司法部描述了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地方法院承认的在正常的每月递交的文件中对微软 公司的抱怨。

  许多计算机厂商抱怨的问题是,计算机用户在首次运行他们预装有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计算机时,是否能够定制 “首次启动导入” 的体验。已经有多家厂商对Vista的 “首次启动导入” 无法定制表示不满。一些厂商特别对操作系统启动时的新界面 “Vista欢迎中心” 提出了批评,因为除配置选项外 ,这些界面还显示一些微软公司合作伙伴或硬件厂商的商业广告。除此之外,Vista和IE 7.0的其它一些方面也招致了厂商的抱怨。司法部使用了类似于乔纳森晚些时候的话说:对微软公司这一情况的进展将密切关注。

  微软公司发言人杰克-埃文斯(Jack Evans)表示,目前微软公司正在和最高的20个计算机制造商讨论 Vista 的设计,采用它们的方法将几乎达到所有计算机制造商的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