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运用数据库 提升展览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9:03 中国经营报

  作者:刘晨

  全球最大的展会IT服务商之一,Info Salons公司于今年年初宣布正式进入中国会展IT服务市场。日前,Info Salons 中国的董事总经理顾学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毫无疑问,展览信息化是一个时髦的词汇,是不少主办方追求的一个目标,但同时,
也不可否认,“提高展会信息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空中楼阁,更多是用来说的,真正做到的其实并不多。数据库是什么?怎样把提升展会品质从“口头”落实到实际中?如何运用数据库,提升展会的核心竞争力,顾学斌举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一个展会在前期的观众组织工作中,通过数据库的管理应用,就可以准确迅捷的得到观众的反馈,根据这些反馈,就可以有的放矢的来制定前期媒体投放等决策。比如某展会的目标观众是采购经理,通过数据库的分析,能够准确的反映出这部分人群在专业观众的比例,这对及时调整下一步的工作策略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一些主办方的展览数据有着较强的滞后性,即展览数据是为下一次展会服务的,对于同时发生的办展过程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很大,而通过

信息化的改革和通过数据库的管理可以时时的对展会起到帮助作用,可以顺畅实现主办方和买家、卖家的网上互动,进而判断展会的发展方向,采取适当的措施,更好地服务于参展商和专业观众。

  Info Salons 中国的董事总经理顾学斌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中国会展界的一部分,见证这个充满活力的行业的飞速发展。我们会协助主办方建立强大而完善的数据库,通过提供高质量的IT服务来更好的推广他们的展览。”

  Info Salons作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业IT服务商之一,一直在寻找适当的时机进入中国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最终他们把时间选在2006年。顾学斌表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会展主办方,已经逐步改变粗放的管理模式,在提高展会

竞争力上下功夫,而一个展览最核心的资产是数据库,把它罗列之后如何管理,利用,帮助参与市场竞争,很多人也意识到了,但不知道该怎么办?类似的困惑越来越多,使Info Salons有了更为广阔的表演舞台,它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来帮助这部分人群解决实际问题。

  此前,Info Salons中国曾承担了2005年10月底在天津举行的“环渤海电子周”的注册服务。励展博览集团作为展会的主办方谈及与Info Salons 中国合作,Dan Londero,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区主席表示:“励展集团对于服务的质量一直非常关注,我们会使用目前中国最好的服务。励展集团在澳洲与Info Salons已经有很长的合作历史,他们提供给了我们世界顶尖的一流服务,现在我们很高兴能与Info Salons的中国团队合作,在中国市场复制出我们在澳洲的成功合作。”

  “环渤海电子周”的观众只需出示他们收到的传真或确认信上的条码接受扫描,就可以立即领到有个人信息的入场胸卡,非常方便,一些重要客户还提前收到了主办方邮寄的胸卡,这样快捷精准的服务就来自于Info Salons 中国。

  创办于1990年的Info Salons全球最大的会展IT服务公司之一,其业务范围涉及展会的数据库管理、观众登记服务、销售线索以及跟踪服务展会商旅服务等。在展会观众登记服务领域,Info Salons的技术优势令其始终保持行业的领先水平,除此之外,Info Salons还自主开发了全世界首创的“M-ticket”移动门票技术。在整个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公司占有85%以上的市场份额。Jo-Anne Kelleway, Info Salons的全球CEO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广大的市场潜力可以挖掘,我们进入中国将会为展会行业的信息化提供全新的技术和服务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