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拟收购更多商用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8:4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甲骨文公司CEO埃里森近日指出,甲骨文公司现在的收购目标是智能软件公司和中间件公司,收购这些企业是甲骨文雄心勃勃战略的一部分。

  甲骨文CEO对Credit Suisse投资者会议的与会者说,商用智能软件和中间件市场显然不是甲骨文占领先地位的领域,所以需要收购以获得领先地位。

  埃里森说:我们显然不是中间件市场的第一名,人们将看到我们在这个领域做一些事情,包括收购公司。

  中间件软件公司生产的软件工具用于连接不同的应用程序,而商用智能软件则帮助企业开发数据库储存的海量数据,并使用这些数据来研究营销趋势和模式。

  过去两年来,甲骨文耗资190亿美元积极收购竞争对手,因为甲骨文期望更好地挑战SAP公司。SAP公司是商用软件的领先制造商,许多大公司采用SAP软件。

  甲骨文CEO没有给出收购的潜在目标,也没有说明公司可能耗资多少钱用于收购。但是甲骨文董事会主席Henley在上周说,随着公司对Siebel公司和仁科软件收购的消化,公司在06和07年有可能收购较小的公司。

  埃里森说:我们要在所有方面成为第一,这不是帝王梦,如果你不是第一,你就无法赚很多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