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芯片巨头真假双核口水战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明年推笔记本新双核 07年全球销量上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于2006年1月登场的笔记本电脑双核平台Napa,将成为2006年最受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操作系统Vista将于第四季亮相,加上英特尔继Napa后,预计于2007年3月推出强化无线通信功能(如WiMAX等)、搭载64位双核Merom处理器的“Santa Rosa”平台,两强结合下,笔记本电脑取代台式PC效应将再度高涨,2007年全球笔记本市场销量将突破1亿台的创新记录。

  据报道,业界认为,2005年全球笔记本市场销售总量突破6,500万台,2006年预估总量将达8,200万~8,500万台,简而言之,在Santa Rosa的推波助澜下,全球笔记本市场销售总量在2007年将超越1亿台大关已成必然,较原先英特尔与全球笔记本业界预估的2008年要提早1年达成。

  英特尔2006年1月推出的Napa平台是继第一代‘Carmel’、第二代‘Sonoma’之后的第三代Centrino平台规格,而据其1年(或到1.5年)推出新平台的规划,双核处理器Merom的Santa Rosa平台预计将于2007年3月问世,虽然该处理器代码及产品规格仍不明确,但据了解,其搭配的芯片组为Crestline,而无线网络控制模块是否为Golan2则未定。

  值得关注的是,英特尔原本计划用来一统台式机及笔记本理器架构的Merom,其发布将引领英特尔处理器未来研发的动向。Merom为英特尔首款支持EM64T的无线处理器,亦包含Vanderpool,采用65奈米工艺,支持667MHz FSB。

  作者:林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